茶暗香冉冉绕三圈 回头看日光倾斜

© 空色晨歌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蔺类学生的特苏待遇·15

【校园AU。OOC。画风多变,放飞自我系列。大写HE!】

首章01

——————

 

  若搁平时,蔺晨想都不用想,直接掀翻了人便是。然而方才那个令人面红耳赤的梦境如此真实,那么理所当然,他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开始期待就那么溺死在里头。从未有过的念头,竟似从尘封的遥远过去里被揭开封印的魔咒,一旦扎根萌芽便无边无际地开始蔓延。

  他居然开始好奇直接抱回去会是个什么感觉……这简直药丸。哦上帝,他难道不是应该先纠结这种事情的可行性以及其它更重要的问题么……

  

  四周一片漆黑,秒针走过的滴答声清晰可闻。

  

  这必须绝对是睡糊涂了!——蔺晨对着漆黑的天花板无语凝噎半晌。

  好不容易稳下心神,小心翼翼地转过头打算把人推开,手心接触肌肤传来灼热的感触。

  麻蛋这啥情况!?蔺晨一激灵这下全醒了,赶紧抽手去试了试梅长苏额头,然后果断滚下床开灯翻体温计。

    居家常备的东西倒是没落下,就搁床头柜里,蔺晨甩了甩体温计塞到梅长苏胳肢窝里,又给拽了拽被子,这一番折腾这人居然没醒。

  早上他来的时候明明还好好的,下午还一起去了超市拎回一堆零食,晚上一起吃了煮糊了的面,这个不重要,然后……

   然后梅长苏去刷碗,他抱着平板玩消消乐,正玩得开心,对于梅长苏“饭后出去走走”的建议并不感兴趣。直到他玩没了彩虹能量好几回,才见人回来……

    一准儿是出门吹多了冷风,春寒料峭,早晚温差还是挺大的。

    蔺晨对着日光灯转了转温度计,38度,不算高热。

    照先前的推断,如果只是受风着凉发低烧,那么只要多喝水睡个一觉大概也就没问题了,但就梅长苏这些时候老生病请假来看,要是一个不小心病情加重就麻烦大了。

    凌晨两点半,蔺晨绕着屋子转圈。生平第一次觉得悔不当初,没好好听父上念叨那些医药知识。

    难道要彪个电话给老爸请求外援?——发热38度你问我什么办!??——他大概能预见自己可以收获一枚咆哮的暴怒父上。

  蔺晨揉了揉鸡窝似的乱发,绞了毛巾给梅长苏擦了擦脸,犹豫了下,把他捞了起来连着胸口肩膀处也一并擦了。

  “你……”梅长苏迷迷糊糊醒来见人忙活着在扒他衣服,愣了愣,抬手攥住了蔺晨的手,“你在干什么?”

  “窝巢,你在发烧你知道么?”也不管湿漉漉的毛巾,往边上一丢,撑在梅长苏肩侧没好气地说道,只是话语里松了口气的轻快语调连自己都没发现。

  “哦……没事,经常这样。”梅长苏眨了眨眼,有点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我睡一觉就好了。”

  “真没事?”蔺晨皱眉还是有点担心,只不过知道问也白问,没等回答又问,“你感觉怎样?热还是冷?”

  “咳,有点……冷……”梅长苏有那么点无所适从,被蔺晨直勾勾的纯真眼神打败,轻咳了声,老老实实回答问题。

  “哦,行,那你好好窝着发汗,我给你倒点热水。”蔺晨把梅长苏的睡衣扣子扣了回去,拉上被子盖好,顺手不忘拍了拍,十足一副好哥哥模样。

  梅长苏望着蔺晨离开的方向发呆。好像……有好久没被人这么关心过了。平时白天吉婶在,晚上黎纲会来守夜,但终归不一样,他也形容不出来的感觉,大概就是可以理所应当地接受这份关怀而不会有任何不安。

  “我脸上有花?还是终于发现爷颜值爆表帅炸了?”蔺晨看着人喝水,却不老老实实地喝,边喝边抬眼看着自己也不怕被呛到,抬手比了个“V”,露出八颗牙的笑容。

  “嗯,我看你好看,简直帅裂苍穹。”关了日光灯,屋子里只留着暖暖的黄光,蔺晨坐在床沿,转过头来的侧脸真的是好看。

  蔺晨锤床笑翻。

  笑了一阵,蔺晨收起了笑容,看着梅长苏欲言又止。

  “你要问什么?”

  “你说……你经常这样。”

  “嗯,从……两年前病了大半年后。”

  “你就一个人住,这万一……”蔺晨开始挠头,本就不服帖的一撮呆毛越发挺立了。

  “之前晚上黎纲会在的,不过这几天他有事不来。”梅长苏把杯子塞回蔺晨手里,拍了拍空着的半边床,“好了,水喝完了,睡吧。”

  “你昨天晚上就是去见他了?”

  梅长苏没有否认。

  “他是什么人?”

  “我不想骗你,但是……我也不知道应该什么介绍。”梅长苏收回目光,看着一旁的落地灯折射出的昏黄光柱,“以后你能见到的,可以直接问他。”

  “反正我问了他大概也不会告诉我真实答案。”蔺晨没好气地把杯子往床头柜上狠狠一敲,“林殊,你知不知道,我还比你大了半年。”

  “梅长苏比你大。”梅长苏心平气和地反驳,“有身份证为证。”

  “你……大爷。”蔺晨翻了个白眼。

  “你也别问我为什么离开,现在回来又在做些什么事,我只说,无论如何,你总是我最信任的人。”

  “好,我不问,我也信你总有一天会原原本本地告诉我一切。”蔺晨自信地扬起头笑了笑。

  “对,你会知道的。”梅长苏挪了挪身子躺下睡了。

  蔺晨嘴上虽这么说,心里到底挠心挠肺地不得安宁,自从梅长苏突兀地以转校生的身份回来,在他周围总是透出不寻常的气息,梅长苏说父母出国深造,也不见他们有任何联络,面儿上虽然都解释地通,但当年他们匆匆离开,如今他孤身一人回来,两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现在又在做什么……

  蔺晨想着事儿,迷迷糊糊打了个盹,醒来抽手试着梅长苏额头温度,好像也没退去。一晚上睡不好觉,看了眼时间,终于挨到了六点半,大清早索性就起了。

  翻了翻笔记本给晏大夫打了个电话。

  “就这事儿你问我?你怎么不去问你爹再挨顿批呢。”晏大夫大概在公园里晨练,边上广场舞的音乐一直在响,“一觉睡醒,歇好了就没事儿,要还退不了就上医院……”

  “我不知道他原来是不是有什么病的关系,现在我在他家里,半夜开始发热,这会儿还没退……”

  “你在哪儿?”广场舞的音乐似乎轻了点,大概晏大夫走到旁边去了。

  “我……在我同学那儿……”

  “江滨花园9号楼?”

  “……是。”

  “小苏家?”

  “是……”

  “你们晚上都干什么了?”晏大夫严肃地问道。

  “啊!???”蔺晨懵了一秒,瞬间反应回来,“我什么都没干!晚上就长苏他出去了一趟,大概是受凉了?”

  “行,我一会过去,你先看着点。”

  “啊,这麻烦……”

  “没事,他原本就是我的病人,这边也顺路。”

  

  十分钟后,晏大夫一身晨练的太极服跑了过来。

  看着梅长苏一脸痛不欲生的表情,蔺晨忽然觉得自己似乎干了件对不起人的事儿。

  “这个药方,你去一趟中医院药房,抓好了回来煎药,然后看着他喝了。”晏大夫仙风道骨地摸了把胡子,递了张纸给蔺晨,“药会煎的吧,要不我帮你去问问你爹?”

  “不用!谢谢。”蔺晨一溜风似地跑了。

  晏大夫收拾了一个,转头收拾另一个,“要不是蔺小子一不小心告诉我,你还打算不说是不是?”

  “……”那必须的。

  “前天晚上就淋了雨,我说这事儿乱来,一惊一乍的没病都能整出个病来。”晏大夫絮絮叨叨地数落人,“晚上回来药没喝吧?让你好好休息没听吧?啧,年轻人不知轻重,看把人家小晨给吓的。”

  “……”他都是被您给吓的。

  “行了,都懒得说你,给你扎两针你好好睡一觉,醒来记得把药吃了,不许赖。”

  “是。”强权之下必为庸夫。

————————————————

似乎一周年了?

翻回去刷了半天琅琊榜的信息……百感交集_(:зゝ∠)_。

这是我唯一入的一个同人圈,唯一爱了那么久,还在半死不活码字的cp。

这里有很多我的第一次,……第一次写耽美,第一次开车,第一次尝试AU,第一次写现代背景的故事,第一次参本……

如此感激,遇见你们真好。


从开始的满怀激情,一直在揣度原著,依着他们的性子,讲原著里觉得会出现的事,到现在静下心来,讲述一个大概并不是真正蔺苏的故事,他们只是我心里的样子【直说你ooc呗】……


暗线依然是关于家国大义的故事,只是长苏不是主导者。

主线依然是校园欢乐颂,只是看着大概没那么“爽”,毕竟是以天朝的高中为背景,除了做题就是考试了_(:зゝ∠)_。

对,所以不管你们爱不爱看,不管还有多少人看……

……哦,我也不知道能写多长……


从去年开播入坑到现在,依然还在坑里翻滚的透明渣一枚。

如此死皮赖脸就不出坑_(:зゝ∠)_。

什么时候出圈了,大概也就是彻底离开同人圈,不萌cp不写同人了吧。

特么觉得我挺专情的,爱了就不会再爱了。_(:зゝ∠)_

————————————

说一嘴本子的事儿,请酌情忽略。

首先:本子相关戳这里

然后,由于我和校对小天使都在忙十月2.3号别人的婚礼【心累】,所以,这之前不会有进展,等出了打样的实物再来宣【大概那时候圈子都没人了_(:зゝ∠)_】。

嘛,虽然大概没人记得了_(:зゝ∠)_依然报告一声。

码完最后一篇《梅花三弄》,文稿就全部齐了。

琴谱的图已经裁剪完毕,琴茶知识文稿……琴的开篇已到手,基础知识如果催不到我自己写_(:зゝ∠)_。

本子封面和琴谱封面我弄好了,虽然并不知道是不是全都能用。啥时候放出来遛一发。

送的红木书签就位,等着我绑鸽子~。绑好来遛~


本子打算印最低印量,大概就是50本,印好上架通贩。

本子+琴谱,定价目前并不知道,但是我能肯定一定是白菜价。毕竟只是我自己作妖想要留念的东西。

福利,前20送书签,前10加送茶叶小礼包,第一位再送红木U盘,里面是琴曲和茶道的一些讲座和茶艺表演(大概算私货_(:зゝ∠)_)。

于是我觉得这二十本能出掉我就满足了。

剩下30本十本送亲友,二十本垫桌脚糊墙?或者我把舌尖剩下的扇子画个兰花花一起送掉?

对了,本子叫  风渡流光  <——这是重点。

“简约”地没有任何一张蔺苏的人物图,只有梅花和鸽子。

琴棋书画,诗酒花茶。

曾经半夜被阿清吐槽封面:放过梅花好么?

不好,那是我的初心。

【玉石俱焚般的笑声】

——————

话唠结束。

都是废话,唯有一句。

蔺苏再战一百年。——感谢tag发起人 阿清 。

目录戳我:【腿肉整理】

下一章:16

评论 ( 16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