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暗香冉冉绕三圈 回头看日光倾斜

© 空色晨歌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蔺类学生的特苏待遇·16

【校园AU。OOC。HE。】

首章01

战五渣。妹油修文妹油捉虫。将就看吧,翻滚。

短小君来一发。

————————

  蔺晨一溜风儿似地骑上单车去药房领了药。回来被晏大夫指使着用水泡着药材,又一一叮嘱怎么煎药。

  “晏叔啊,我真没忘怎么煎药。”蔺晨揉揉耳朵一脸绝望。

  “先煎药后下药知道……”

  “不就是麻黄汤嘛,”蔺晨拨弄着砂锅里的药材,随口念道,“麻黄三两去节,桂枝二两去皮,杏仁七十个去皮尖,甘草一两炙。上四味,以水九升,先煮麻黄,减二升,去上沫,内诸药,煮取二升半,去滓,温服八合。覆取微似汗,不须啜粥,余如桂枝法将息。”

  晏大夫满意地点了点头,又指着其他几贴药。

  蔺晨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是,晏师叔。本方为发汗峻剂,药后一经汗出,则不宜再服。”

  “行,看着你还没忘我就放心了。”晏大夫一脸欣慰,“还有其余的几服药就交给你了,这几贴吃完我再来一趟。”

  “是。”蔺晨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嘀咕,“要不是我老爹把我赶出门,你哪儿来使那么顺手的药童。”

  “你瞎嘀咕什么呢?”晏大夫忙了一早上没歇着,去接了杯水回来。

  想起自己昨天一大清早被自己亲爹扫地出门,然后又折腾着一晚上没得睡安稳,这会儿还得规规矩矩给晏大夫差遣,蔺晨气不打一出来,丢出来一句,“还不都是因为我老爹!”

  “噗。”晏大夫一口水呛了出来,“你,你都知道了?”

  蔺晨眨了眨眼,一脑子懵逼,好像一不小心挖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老蔺跟你讲的?”

  蔺晨依然眨巴着眼,保持微笑。

  “他告诉你了?你才多大啊他怎么能告诉你……”晏大夫撂下杯子,背着手开始围着餐桌绕圈。

  蔺晨默默地反驳,长苏比我还小,然而他似乎什么都知道。

  转得蔺晨都快晕了,晏大夫又忽然停下脚步,指着楼上对蔺晨说道,“既然你知道了那就给我看着人,别老任性不知道轻重,以后有得他受的。至于其他的你也别操心了,你爸那边儿总能护好人的。”

  “你们到底在做什么?”蔺晨知道他父亲的身份其实并不只是个普通医生那么简单。小时候懵懂无知,后来母亲去世,蔺晨一直埋怨父亲,两人之间再没了儿时的亲密,渐渐也就不知如何开口再问。

  “具体行动事件不能透露,”晏大夫倒是回绝地毫无余地,看了眼时间,“行,我得得赶着上班,先走了。让小苏别忘了吃药。”

  “知道知道,您就别啰嗦了。”蔺晨抹了把额上并不存在的汗珠,送晏大夫出门。

  回屋跑上楼看了眼,见梅长苏已睡得熟,给扯了扯被子,又转头下了楼,脑子里还在一遍遍琢磨着晏大夫刚才透露的信息,差点没一头撞玻璃门上去。

  


  火炉上的砂锅咕咚咕咚冒着些微热气。

  蔺晨看了看时间,找了一圈只找到个洗碗布,垫着沥出药汁,把自己烫得龇牙咧嘴。

  “噗~”梅长苏醒来,自己披了衣服走下楼,正看着蔺晨跳脚,没忍住笑出了声,“手套被吉婶拿走洗了,大概还晒在阳台上。”

  “啧,没良心的,我烫了手你开心?”蔺晨端着药碗,把人撵到餐桌上去,“你怎么就下来了?时间还早,把药喝了回去睡一觉发汗,醒来大概能吃上午饭。”

  “你要是不盯着我喝药,我一定心疼你。”梅长苏满脸不情愿地接过药碗,盯着半天就是没动,“说起来,早饭呢?”

  “喝药!”蔺晨扶额叹气,“早知道我给你买个药丸回来不是挺省事儿的,三九感冒灵什么的……”

  “哦,据晏大夫说,我现在只能吃他开的药。”梅长苏一脸视死如归,终于把药干了。

  “这倒是,他的怪毛病。”蔺晨被逗乐了,伸手摸到衣兜里一颗话梅糖丢了过去,“乖,来吃颗糖。”

  “有橘子味儿的棒棒糖么?”

  “你还挑?”蔺晨瞪眼。

  “唔,昨天去超市的时候忘了买糖,真是败笔。”梅长苏剥了糖纸,把糖丢进嘴里咯嘣咯嘣咬着。

  “我有个猜测,”蔺晨开始沉思,“你是没糖了才不吃药?”

  “幼稚。”梅长苏听得一愣,给了蔺晨一个白眼,转身走出厨房回楼上窝着去了。

  蔺晨瞅着梅长苏里去的背影,怎么都有种被戳中了心思落荒而逃的意味。

  

  出了汗,身上舒坦了不少,梅长苏喝着加了肉末的蔬菜粥,一连喝了三碗终于放下碗筷。

  “长苏啊……你这是……饿死鬼投胎?”蔺晨看得目瞪口呆,“我才吃了这一碗……”

  梅长苏并不打算告诉蔺晨,他亲手熬的粥味道挺不错的,一不小心喝多了还有点撑。抽了纸巾抹了把嘴,摸着下巴想了想,梅长苏清了清嗓子,“蔺同学,你作业都做好了?”

  “噗…咳咳…”蔺晨被呛到了,指着梅长苏半天才缓过劲儿来,“这东西不都晚自习才做的吗?”

  “难怪你考不上重点班。”

  “这是本少爷我不屑!不屑懂么!?”蔺晨觉得,自己的心灵受到了严重的创伤,“如本公子这般天资聪颖、文武双全的……”

  “数学48?”

  “草!还有完没完了!!?”蔺晨握着筷子敲着桌面,仰天长啸。

  梅长苏笑着夺过了蔺晨手里的筷子,收了碗筷去水槽洗碗,又想起一事,“我替你问过了,下次月考你要考到前50就能申请转重点班。”

  “唷?”

  “高一不分文理科,你还能跟我一个班一学期……唔,不足一个学期了。”梅长苏说着,倒是觉得有些遗憾。

  “我……什么时候说要考重点班了?”蔺晨觉得,自己的记忆需要一定程度的修复。

  “你没说?”梅长苏愣了愣,忽然又笑了,“反正下次月考还有几周时间,你慢慢想呗。”

  “噢。”蔺晨倒是真的开始考虑这个事情,早点考上重点班,手机到手的几率绝对可以提高不少。

————————

我以为……十一长假过后可以闲了

我以为……我能在周年祭前再憋个小甜饼出来

我以为……我早就能滚回大魔都

对不起更晚了好多天……

反正……14号我一整天都在路上。

如果……有小甜饼掉落也估计是12点以后了╮(╯_╰)╭。

目录戳我:【腿肉整理】


下一章:17

评论 ( 10 )
热度 ( 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