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暗香冉冉绕三圈 回头看日光倾斜

© 空色晨歌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蔺类学生的特苏待遇·14

【校园AU。OOC预警。画风多变,放飞自我系列。】

【通篇狗粮~请查收❤_(:зゝ∠)_大家中秋快乐~】

大写HE!请放心食用。

首章01

————————————

  第二天清晨,梅长苏是被断断续续锲而不舍的门铃声吵醒的。

  照理说吉婶和黎纲都有钥匙,确定梅长苏不在楼下客厅便会直接开锁进来,并不需要这么坚持不懈地摁门铃。

  没叫外卖,没有网购,那么会上门的只有——

  “蔺晨。”梅长苏忍着掀桌的欲望下楼,开了门眯着眼看人,“你最好有足够的理由来说服我让你进门。”

  蔺晨拖着行李箱,背着个鼓鼓囊囊的背包,满目哀怨,“我被父上大人踢出门了。”

  “哦。”梅长苏仿佛看见了凄惶无助的流浪犬科。蔺晨这一副被人扫地出门的模样,他并不否认有那么点雀跃,爽快地侧身让了道。

  “床在哪。”蔺晨把行李往地板上一丢,转头便问。

  梅长苏一脸呆滞,也不知是不是没睡醒,随手指了指楼上房间,“那儿。”

  “哦,谢谢,我去补个眠。”蔺晨晃悠悠上了楼,见了软乎乎的床,啪叽一声扑了上去,再不愿意挪动半分。

  梅长苏随后上楼,见人四仰八叉地躺着,爬上来拿脚踢了踢,“边儿去点。”

  “唔,你上来干啥。”蔺晨闭着眼哼哼唧唧。

  “这是我的床。= =#”

  “嗷。”蔺晨含含糊糊地应着翻个身,顺手捞到被子抱蹭了蹭,上头有暖暖柔柔的味道,很好闻。

  梅长苏扯了扯被子,没动。

    “……秒睡?”扰我清梦占我的床居然还抢我被子秒睡?转头瞄到床头柜上不知道什么包装上拆下的红绳,玩心一起,给蔺晨扎了撮冲天棒。

  

    一觉睡到日上三杆,蔺晨翻滚着睁开眼看了半天,发现这并不是熟悉的房间才想起来,自己一大清早已经投奔人来了。

    一面诽谤着这屋子收拾得整整齐齐,没半点男生样,住着一准儿不舒坦,一面揉着眼睛磕磕绊绊下楼。

    梅长苏已穿戴整齐,坐客厅靠落地窗边的藤椅上喝着茶翻着书。见人下来看了眼天色,揶揄着道了声早。

    蔺晨翻了个白眼,在自己横地板上的行李中翻找洗簌用品的袋子。

    梅长苏放下书走了过来,盯着他脑袋看了看,终于还是没忍住,扭一旁笑出声。

    “你笑什么?(´・_・`)”蔺晨被笑地莫名其妙,伸手挠头,结果一摸摸到个辫子。

    “……”蔺晨青筋蹦起,掀桌。

  “以为你一醒来就会去洗手间的。行了别找了,东西我给你放洗脸台上了,”梅长苏终于忍住笑,又问,“你会装被套铺床么?”

  “啊?”

  “……”梅长苏揉了揉太阳穴,觉得接下来一个星期估计会有各种突发事件。“不介意的话,先我屋里住着吧。吉婶没回来,客房没人收拾。”

  “嘿嘿嘿嘿,爷我不介意的~”蔺晨乐呵呵地回答。事实上,从小没了娘的孩子不可能没这技能,只不过——把这样板房似的房间弄成一个高中男生房间该有的样子大概也是挺有成就感的。

  “衣柜右边空着,卫生间在房间里头。”

  “好嘞~”

  “还有,要洗的衣物第二天带下楼放洗衣房,不许把吃的带房间里去,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

  “……”

  “隔天打扫卫生,垃圾桶定时清理。”

  “……”

  “……住么?”

  “住!”蔺晨咬牙切齿地提行李上楼。暗道,先霸占了地盘看你能奈我何。

  

  理好东西下楼,蔺晨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喝口茶,开始跟梅长苏倒苦水。

  “昨晚上老爹说要我等他回来,爷等到他十二点回来,他说,先睡吧……觉得身体被掏空。”蔺晨歪沙发上,坐没个坐相,“那行吧就先睡喽,结果今天早上一大早来敲我门说要出趟远门,家里就我一人他不放心——他怎么就放心我不会无家可归饥寒交迫流落街头?”

  “太爷爷……威武。”

  “关键是他来敲我门的时候是五点半……平时上学我还没起呢……”蔺晨痛心疾首。

  “蔺叔叔怎么会这么突然说要出差?”梅长苏端着杯子思考。

  “不知道,好像是原本计划并不是由他去的,”蔺晨摸了摸下巴开始回忆,“爹说他就不该弄个什么民主投票,搞得自己不得不去什么的……”

  “这是,什么事得罪了全体投票的?”

  “没准儿~”蔺晨滚进沙发里,语气倒是有些幸灾乐祸,转头看见茶几上梅长苏的手机,扒过来看了眼,“快十点了,午饭怎么办?”

  “你东西都带全了么?一会出门去趟超市,就在外头随便吃点吧。”

  “行~”

  

  周末的超市人满为患,又恰逢打折活动。

  两人推个手推车左突右窜,在一群大妈的空隙间里终于拎了一条毛巾出来。

  “……其他……不介意的话就都用我的吧……”梅长苏心有余悸地望着日用品区惨烈的战况,并不想再去经历一次。

  “……不介意。”蔺晨猛摇头。

  结账的时候梅长苏看着一车子零食感觉有点玄幻,“你什么时候拿的?”

  “就……你走前面我后头随手捡的。”蔺晨挺无辜的,“你走那么快我都来不及考虑是不是需要丢回去。”

  “现在丢回去也来得及。”

  “不。”蔺晨拒绝,“周末怎么能没有零食为伴!?”

  最后两人拎着两袋零食出了超市。

  “您好,满88元可以抽奖一次。”营业员露出八颗牙齿的笑脸热情地说道。

  “诺,小票。”蔺晨从袋子里掏出了收银条,指了指抽奖箱,“来,给爷抽个一等奖,iphone7,爷正好缺手机。”

  “你还押韵了。”梅长苏没理他,随手拿了张抽奖券刮开,“幸运奖。”

  “(ˉ▽ ̄~) 切~~。”蔺晨撇撇嘴,一眼瞄到幸运奖的奖品区,“我要那个杯子,刚说还忘了啥呢,牙杯还没买。”

  “你……确定?”梅长苏指着那个彩色鸽子满天飞,非常有儿童创意画即视感的塑料杯子问。

  “对,总比你那个纯白陶瓷要好,又重又没创意。”

  “你这什么审美?我记得蔺叔叔品味挺不错的。”一脸嫌弃。

  “啧,你自己抽的奖,怨谁?”蔺晨乐滋滋地收了杯子,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梅长苏“又重又没创意”的陶瓷杯子换了,一蓝一绿两个牙刷插一起,还是挺养眼的。这且是后话。

  

  出了超市,拎着两大袋东西也不好逛,两人就在超市楼下随便找了家中式快餐店点了两份套餐。

  “诶?老大~”邻座一人过来打招呼。

  “冯权,你怎么在这?”

  冯权自动自发地拖了椅子坐下,“我不是那亲戚嘛,前两天住进去了,所以今天陪我妈过来看一眼,在买饭打包呢。”

  “怎么样,还好么?”这附近就是第一医院,蔺晨点了点头,随口问了。

  “其实没什么大病,医生说这个也就靠自己养,只是他自己歇不住,农忙时候总是要下地的,闲了么又想去厂里做工,所以病情总是反复。”冯权不在意地说道。

  “哦……”蔺晨若有所思地应了声。

  此时柜台叫了号,冯权应了声道,“我的好了,你们慢慢吃,不打扰你们了,诶嘿~”

  “小子,想什么呢。”蔺晨给了冯权一拳,笑道。

  “蔺公子需要感悟人生吗?”

  “什么?……没,就是觉得……挺不容易的。”蔺晨回头看了眼冯权,这孩子提着四份便当如风似地走了。

  “都不容易,你父上大人大早上起来出差也不容易。”梅长苏笑道。

  “……我怎么觉得就这事儿你挺开心的。”蔺晨狐疑地转头看人。

  “有么?”梅长苏挑眉问了句,低头开吃。

  

  回了家,蔺晨又把自己扔沙发里。

  梅长苏去书房翻了翻,丢了两把钥匙给蔺晨。

  “大门和我房间的。”

  “哟?这待遇。”蔺晨抓过钥匙拿手机掂着。

  “受宠若惊?”

  “不,总觉得会被坑。”

  “其实有的时候你的预感还是挺不错的。”梅长苏斜了他一眼,“吉婶这一个星期回老家一趟,所以……”

  “告诉我晚饭怎么解决。”蔺晨翻身坐起,问了个严峻的问题。

  “别光顾着吃好不好。”

  “民以食为天,这是大问题!”

  “外卖和自己做饭,选一个吧。”梅长苏叹了口气,坐回藤椅上继续看早上没看完的书。

  蔺晨去厨房转悠了一圈,认为晚上可以煮面吃。

  自然最终也吃成了。

  “就是有点糊。”梅长苏评价。

  “明天你负责。”蔺晨表示,虽然寄人篱下但也是有尊严的。

  “抽签。”

  没异议。

  

  晚上睡到半夜,吃了一肚子零食喝了一肚子水的蔺晨起来上了趟洗手间。

  神清气爽地出来一看,唯一的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被梅长苏紧紧裹着,没给他留个边角。

  扯了半天没扯动,认命地翻出一件长袖睡衣穿了躺回去。

  迷迷糊糊睡着了,又做了个奇怪的梦。

  梦里两人在做奇怪的事。

  什么奇怪的事——蔺晨睁着眼看天花板,满脸绯红,惊出一身汗。

  半天回过神来发现梅长苏的手压着自己,脑袋也窝在自己肩膀边上睡地安稳,呼出的气息简直能把人蒸熟了。

  蔺晨动了动。

  梅长苏不满地嘟囔一声,索性把脚也用上。

  ——这什么状况!!跟兄弟同睡一张床被抱了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

包邮区风雨交加的中秋,狗粮还是送到了对吧!

╮(╯_╰)╭。

目录戳我:【腿肉整理】

下一章:15


评论 ( 16 )
热度 ( 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