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暗香冉冉绕三圈 回头看日光倾斜

© 空色晨歌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空城 Day5

妹有窗!快来夸我!!!

tag蔺苏国庆天天乐,所以,你们知道的╮(╯_╰)╭。【以及,锅是洱吉的】

然而我并不知道自己在写啥……_(:зゝ∠)_

大概可以算是盗梦梗?【玉石俱焚般的笑声】

——————————

一、

  毫无征兆地醒来。

  梅长苏知道,他依然在梦里。

  

  他睡在屋子中央,四周堆放着他惯常看的书卷,一旁案几上茶香悠然,是他爱的岩茶。

  蔺晨推门进来,手里摇着折扇冲着他笑,右耳上的耳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梅长苏移开了目光。

  门外是灰蒙蒙的一片,无边无际。一瞬间飘起了纷纷扬扬的雪花,轻如幻影。

  无数次醒来,一样的光景。

  “长苏,为何不开心。”

  “这不是真的。”

  “这里只有你我,你曾说你要我,那么是真是幻又有何干系?”

  梅长苏摇了摇头,这不一样。

  “你厌倦了。”

  “我们离开这儿。”梅长苏拉起蔺晨的手,走到移门边上,“一起走。”

  “好”蔺晨回答,“我总是会陪你的。”

  梅长苏笑了,给了蔺晨一个拥吻,一起坠入无尽的灰雾之中。

  

二、

  屏风外头伸进来一只手,递进来一杯寡淡无比的茶。

  “好歹是飞流泡的。”蔺晨说。

  

  再一次醒来,是在琅琊阁。

  屋外是湛蓝的天空,不时有鸽子扑棱着翅膀飞过。

  “飞流啊,这不是肉鸽子不能吃!”

  梅长苏捧着书卷,听着乐呵。

  琅琊山上花红鸟鸣,春意盎然。

  

  

  推开厨房的门,里头空无一人。

  灶台上燃着柴火,煮着水,案板上有切好了的菜,整整齐齐地码着,一切都好似前一刻人还在的模样。

  梅长苏推开一间又一间的门,温着的酒,磕了一半的瓜子,打了一半的络子,偌大的琅琊山,只有他们三人。

  

  “好酒!来喝。”蔺晨取了三个酒杯,给人都满上。

  “蔺晨,我的药呢?”梅长苏没有拿酒杯,抬头问蔺晨。

  “你有病吗?”蔺晨斜睨了眼梅长苏,折扇一合,敲到了飞流头上,“你苏哥哥睡懵了,病早好了还在这儿讨药喝。”

  “没病!”飞流仰着脸,表情坚定。

  “我今天下午出了屋子。”

  蔺晨愣了愣。

  “把琅琊阁兜了一圈,山上只有我们三个人。”

  蔺晨看着他不语。

  “蔺晨,我还在梦里。”

  蔺晨笑了。

  “这几天,我很开心。”梅长苏也笑了,“飞流愿意跟苏哥哥一起走吗?”

  “愿意!”飞流欢喜地回答。

  梅长苏端起杯子转了转,问蔺晨,“这是什么酒?”

  “鸩毒。”

  

  

三、

  “宗主,蔺公子来了。”黎纲进门禀报。

  梅长苏闻言笑了,又取出一个杯子烫上,满室茶香悠然。

  “我喜欢玉露。”蔺晨进来,拿起一杯牛饮。

  梅长苏瞥了来人一眼,拿起自己面前的茶碗呷了一口,“我喜欢武夷茶。”

  “你大爷。”蔺晨袖手坐下,顺势又倒了下去,“诶,我大老远儿的跑来,怎么不见飞流。”

  “坏人,不见!”房梁上挂下一个脑袋,冲着蔺晨做了个鬼脸。

  “哟小飞流你等着啊!”蔺晨嘴上说着,却没动分毫,换个姿势继续瘫着,飞流却如临大敌,一瞬儿便没了影。

  梅长苏瞅着乐,又给蔺晨倒满了茶。

  “你怎么没嚷嚷着要粉子蛋?”

  “吃那个作什么?”

  

  这一次,是在廊州。

  这里只有江左十四州和琅琊山。

  

  “这里还是梦。”梅长苏坐在廊下,抬头看着一直不变的圆月,“飞流也是幻影,是不是。”

  蔺晨没有否认。

  “你是真的,是不是?”梅长苏握住了蔺晨的手,握得那么紧,使得自己的手都在发颤。

  蔺晨把梅长苏圈在怀里,“无论哪里,我总是会陪着你的。”

  “好。”

  两人心口渗出殷红的血,染红了天幕。

  

  

四、

  战英急匆匆地提了食盒进来,交到梅长苏身前,长长呼了口气。

  “怎么,身后有狼?”蔺晨问。

  “不,我差点遇见了飞流。”战英心有余悸,“还好我躲得快,不然这一盒点心也要被半路截了。”

  “噗,你这么苦心积虑地送到长苏手上,最终也还是会落到飞流嘴里,忙啥呢。”蔺晨不甚在意地说道。

  “这是殿下交代的,一定要送给苏先生。”

  “苏先生?”梅长苏丢下手里的书卷,发问道。

  “是,您刚入京,一些事情若是不能安排妥当,还请不要客气,吩咐战英去做就是。”

  “好。”梅长苏无意识地应了声,看向了蔺晨空着的手,“你的扇子呢?”

  

  晚间的时候,吉婶整了一大桌席面,一大家子和和乐乐痛快地吃了一顿。

  回到屋里,梅长苏撑着脑袋看蔺晨,“这回打算怎么死?”

  “其实,这样也挺不错的。”蔺晨眨巴着眼说。

  “不一样。”

  “你看,大家都在。”

  “大渝不在,北燕没有,南楚也没,霓凰还不在,这不是真的。”梅长苏还是摇头。

  “院子外头有个湖,之前我给你摘过莲花的。记得吗?”

  “记得。”梅长苏笑了,“下一个梦境,你还在的是吗。”

  “对。”

  

  

五、  


  梅长苏立在城墙之上,看着眼的荒烟蔓草。  

  旗倒兵残,再退一步,就是是大梁江山,他誓死要守护的地方。

  

  “你还是要走吗?”蔺晨从身后走来。

  “这不是我要的结果,”梅长苏转头看蔺晨,“真实的世界是,元祐六年冬末,北燕三战不利,退回本国,大渝折兵六万,上表纳币请和,失守各州光复,赦令安抚百姓。”

  

  百花美得一错再错,草地绿地大慈大悲。

  

  “都是错的。”梅长苏捶着眼前的墙垛,骨节上渗出了血,“告诉我,还有多少梦境!?”

  “这是最后一个。”蔺晨说。

  “好。”梅长苏抽出佩剑,却被蔺晨一把止住。

  “不后悔吗?”

  “不后悔。”

  “有得必有失。”

  “对于黎民苍生来说,什么都没有比这更重要的。”

  蔺晨没有说话,这一次,梅长苏没有再问,他还在不在。

  梅长苏透过血雾看着蔺晨,他披散着头发,风吹起的发丝,露出了他的右耳,上面没有他的耳扣。

  

  

六、

  不后悔吗。

  梅长苏终于明白他失去的是什么。


   “我试过很多次,醒来还在这里。”


  秦大师看着眼前这位再次前来找他的人,只是宣了一声佛号。

 

  想用世间所有的路倒退,一步之遥,山高水长,一念之差,生死相隔。

  

  燃起一生的落叶,文火煎熬。

  这一世,尘埃落定。

  

  如今,花与春日再无关系,而我,在你留下的每一座空城一一匿名。

  若世间所有,都随冰雪化去,我是否还能这般笃定的告诉自己,我依然爱你。

 

  


   

         

  你要什么。

  要蔺晨。

  其他的,都可以舍弃?

  是。

       


——————————

忙成狗的怨念!


解释一下也就是,蔺晨死后梅长苏以为自己只要蔺晨,其它都可以舍弃。

所以秦大师让他入梦。

随着长苏身边人一个个回来,关于蔺晨的事物一一消失。

最后证明,世界那么大,长苏还是不能只有蔺晨地过下去。

于是,苏哥哥就那么心如止水般地在现实生活中过下去啦(´▽`)。


目录戳我:【腿肉整理】

评论 ( 23 )
热度 ( 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