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暗香冉冉绕三圈 回头看日光倾斜

© 空色晨歌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蔺类学生的特苏待遇·03

【校园AU。OOC预警。】

同学们久等了!!!三千九来一发,姐终于让他们见上面了!!抱住 @水月 翻滚~

嗯,这章就不标傻白甜了……但是大写HE,经得住考验的,传统意义上的HE。

前文目录戳我:【腿肉整理】 或戳最后一个TAG

bgm:《左眼皮跳跳》

首章

————————————

  班主任宣布放学,蔺晨冲着冯权一努嘴。冯权挎着脸,不情不愿地翻开练习题,逮着数学老师问问题。

  冲着冯权比了个大拇指,蔺晨一撑后排同学课桌翻了过去,回头看了眼讲台,趁着老班无暇顾及,一溜烟从后门窜了出去。

  蔺晨一口气从教学楼三楼跑到对面综合楼底层,扒着医务室门框直喘气。

  晏医生抬头看了眼,好整以暇地拿起面前保温杯,呷了口。

  “晏,晏医生……救命……”

  “发烧,感冒,拉肚子还是擦伤出血,跌断腿?”

  “不……”蔺晨喘匀了气,进了医务室,一屁股坐下,“是老班的咆哮。”

  “不救。”

  “晏大夫,晏主任,晏叔叔,您别这样,这不是已经翘了嘛,没有余地了。”

  “才开学不久,你这是第几次了?”晏医生摇摇头,一脸的痛心疾首。

  “反正是政治课,要考的东西不都在书里嘛。”蔺晨暗自撇撇嘴,并不以为然。

  “小晨啊,你以前不这样的。”晏医生语重心长,开始履行长辈的教导责任。

  你来这破学校当校医也不过才几个月时间,你知道啥啊。——蔺晨默默吐槽着。考虑着目前是求人的时候,就必须拿出求人的姿态来,只得顺着他道,“晏叔啊,我以后再不会了。现在嘛,只有您能救我了,您通融通融给签个字儿,以后你要我做啥都成。”

  蔺晨软磨硬泡,签订无数不平等条约,终于拿到晏医生给的证明时,早已过了食堂饭点。


  靠着冯权孝敬来的两块巧克力,勉勉强强挨到晚自习下课,蔺晨叼着小区便利店仅剩的一小块甜甜圈开锁进家门。

  “回来了?”灯光昏暗的客厅里,传来蔺老的声音。

  蔺晨被吓出一个激灵,赶紧咽下嘴里甜甜圈,“爸,您在家啊?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不值班吗?”

  “哼,你倒管起我来了,”蔺老随手抄起手边文件往茶几上一甩,“傍晚我去了趟二院,你猜老晏说什么来着。”

  糟……忘了封口。失策。

  “这刚开学期才几天功夫,你自己数数,迟到逃课都几回了?今天又是什么理由。”

  “还不是昨晚您硬拉着我……”蔺晨撇了眼自家老爹越扬越高的眉毛,识时务地选择了闭嘴。

  “你说你,我们蔺家世代行医,悬壶济世,治病救人,就你这不争气的样儿,能考得上南楚医大?

  “学医有什么好?”蔺晨撇开头,并不以为然。

  “呵,从老祖宗那儿传承下来的我们理应为之奉献终身的事业,怎么到你嘴里就这么不屑?你在心脏外科的大伯,中医伤科的二叔,哪个不是一等一的专家?再不济还有你老爸我,身处这么个别人求都求不来的家庭环境,你还有什么不愿意的?”蔺老也是恨铁不成钢。 

  蔺晨皱着鼻子轻哼一声,嘀咕了句,“是,你们个个都是专家,可就没一个救得回我妈。”

  “你!”心中的旧伤被揭开,蔺老火气上头,一拍茶几站了起来。“去,把医学三字经、濒湖脉学、药性赋和汤头歌诀再给我抄十遍。”

  “抄书抄书!又是抄书!”蔺晨也不愿意了,脖子一梗,抬头对上自己父亲,“这几本书陪我的时间都比您多,这些东西我三年前就能倒背如流,可您呢?一天到晚不在家,假期不在,生日不在,过年不在,妈生病的时候你也不在,就连葬礼你也中途离场,你有没有想过……”

  “人命关天,你难道不懂?那时候有重大交通事故,伤亡惨重……”

  “是,人命关天,你蔺大夫妙手回春。你救得了全天下的人,也救不了你最爱的人!”

  “啪!”

    蔺晨捂着火辣辣的面颊,看向这个从没打过他的人,微红的双眼里,是满满的难以置信。

    蔺老盯着自己有些麻痛的右手,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孙楠的高亢的嗓音打破了这份难捱的沉默。

  蔺老深吸口气,看了眼蔺晨,转回茶几边上拿了文件,边接了电话往外走,“喂,老刘啊,马上到。”

  听着蔺老有些沙哑疲惫的嗓音远去,玄关传来重重的关门声响。

  蔺晨在寂静里站了半天,最后把自己埋进沙发的靠枕里,埋进那段模糊的,不知是爱是恨的记忆里。

  那时候自己还小,记不清楚多少事儿。但他还能记起母亲病重弥留的那段日子。每次王叔叔从幼儿园接他过来,总能看见母亲孤零零地一个人在病房里,望着窗外发呆。

  自己傻乎乎地问母亲,爸爸怎么都不来看你。母亲便会笑着对他说,你爸来过了,现在他忙,在救人。

  救人,救别人吗?

  你爸是医生,他有医生必须承担的责任。

  所以,就可以不来看你吗?

  妈妈可以等,急症室里的病人们是等不起的。

  小蔺晨听不懂,他只知道,如果不是父亲忙,如果不是为了什么医生的责任,母亲不会到最后一刻也等不来父亲。

  母亲曾经也说过,就是因为喜欢这样的父亲,所以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只是不知到了最后的时刻,她有没有后悔。

  想着母亲,想着小时候,想着领居家的玩伴,想着各种事情。蔺晨就这样窝在客厅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左眼皮跳跳,好事要来到,不是要升官就是快要发财了……”清晨五点五十五分,卧室里传来欢快的闹铃声。

  谁大清早的放歌,烦。蔺晨拿靠枕捂住耳朵,继续睡。

  天光大亮,蔺晨翻了个身,啪塔一声从沙发上掉了下去。呆滞地瞥了眼客厅里的挂钟,蔺晨揉了揉酸涩的眼睛。

  “握草,六点半!!!”

  蔺晨翻身而起,骑车一路狂飙,途中还差点闯了个红灯,终于在六点四十五分踏着铃声冲进教室。顶着老班瞪过来的白眼,暗道一声safe!

  上完早自习,同学们开始乱哄哄地换教室、找座位。

  月考的考场是按成绩排名制定的,由于蔺晨上次“发挥失常”,只得跟冯权一起挤到四楼十八班的教室去。

  第一堂考完语文,蔺晨已是哈欠连天,暗自吐槽不知是谁出的题,题目也够无聊的。

  拿到数学试卷,蔺晨扫了一眼卷子,都是些简单的。做了前面的填空选择,蔺晨把卷子翻到后面,看见那几何题,脑子里又出现了老班早上瞪过来的大白眼,跟这两个相切圆何其相似,索性把笔一丢,趴下了。

  四周静悄悄地,只有偶尔翻试卷的哗啦声响。蔺晨听着声响,脑子里天马行空,似被催眠了般,脑袋一点,差点没磕到桌面上去,赶紧揉了揉眼睛,奋笔疾书。只觉思如泉涌,下笔如有神助,终于赶在交卷前写完最后一个字。

  蔺晨松了一口气,决定趁空补个眠。

  刺耳的铃声响起,蔺晨一骨碌爬起来,瞪着眼前一片空白的卷子懵了半晌,居然真的睡着了!……这回大概要悲剧了。

  蔺晨浑浑噩噩地挪进洗手间,拍拍脸颊,大开水龙头,以冷水激面,心中懊恼。昨晚上在沙发上睡得并不安稳,再加上又是那些乱七八糟的梦境。

  梦里还是那片大漠孤烟,长河落日。

  自己揪着那人的衣襟,咬牙切齿地冲他吼,你大爷的,没良心。

  那人只是笑,说你得等我,等我来找你。说我再不会丢下你独自一人。说此生一诺,来世必践。

  自己莫名其妙流了满脸眼泪,只是抱着他反复念叨着不要再食言。

  各种心累,比通宵一晚还要糟糕。

  当然,最糟糕的还是,那人满身血污,在漫天红光里坠落悬崖的场景,待看清了他的脸,居然还是认识的,就是那个从小一起上房揭瓦掏鸟窝,惹小女生哭鼻子的死党林殊。

  这一惊吓出了蔺晨一身冷汗,忙要伸手去拉,结果一个翻身给掉沙发底下去了。

  ……喊我起床没必要整得这么壮烈吧。

  嘛,这家伙也挺可恶的。说好一起上高中,一起考警校,那年春假还约定一起去樱花园看美女樱花来着,结果一晚上不见就直接搬了家,啥音讯都没了。没良心。

  蔺晨给了自己脑袋一巴掌,想这些干啥呢。

  ————————————

  赶趟儿似的考完了试,且不论结果如何,总是令人心情舒畅的。

  骑着车拐了个弯,一进校区人便多了起来,梅长苏索性下了车慢悠悠地推着走。

  边上就是初中部,也有往那边走的人流,忽然身后蹿过一个飞快的身影,梅长苏还在呆愣中,手中推着的自行车转眼已被人牵走。那人身手灵巧,奔跑间跨上自行车,回头喊了句,“还你。”

  “有趣的家伙。”梅长苏忍俊不禁,转头看了眼身边不知何已待命一旁的黑衣男子,“不用追,他说会还我的。”

  ————————————

  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蔺晨看着手里成绩单上387名的排名,以及数学那栏刺眼的分数有点儿惆怅,不过好歹六七百人里头,也算没拖班级后腿,只是这次“包干区负责一个月”的活儿应该是逃不掉了。

  “梅长苏?这人谁啊,几班的?”教学楼底下有张贴各年级排名前十的大红榜。蔺晨路过宣传栏,望了一眼,发现榜首上的名字的并不是熟悉的那几位。

  “老大,这个就是前两天我跟你说过的转校生啊。” 

  “啧,还真是个学霸?”

  “诶老大你就别磨蹭了,老班让我来喊你,一会儿到得晚了又是我的错。”

  “行行行,你可怜。谁来可怜可怜你老大我?”蔺晨苦着脸,挪到了数学组老师办公室。

  毫不意外受到老班一顿狮吼功的洗礼,蔺晨拎着挂红灯的数学试卷,领了一个月包干区的活儿,垂头丧气地走出办公室。

  “老大。”候在一旁的冯权忙凑了上来,被蔺晨一巴掌摁了回去。

  “要不是你请假的理由编得不靠谱,你老大我至于落到这步田地么!一个月的包干区!”

  “大不了我帮你干呗。”

  “你?”蔺晨挑眉,考虑如何能把这活彻底抖给这家伙。

  吱呀一声,前面历史组办公室的门打开,走出一学生,对着办公室里老师道了声打扰,而后关门,转身正对着蔺晨二人。

  蔺晨正打算坑自己跟班一把,自觉有点丢脸,抬头瞥了眼来人,把手里挂红灯的试卷收到身后,与这人擦肩而过。

  没走两步,蔺晨忽然停住,转头又走了回去,却见那人早已转过身来,正看着自己浅浅地笑。

  蔺晨迟疑地问,“同学,我们是不是哪里见过?”

  “在梦里,在梦里见过你,你的笑容那样熟悉~”冯权看着两人相互对视,嘴里哼哼唧唧地唱了两句,又被蔺晨一巴掌摁到一边。

  蔺晨瞅着眼前的人,仔细看了两眼,握草,还真就是梦里那个被自己抱着哭得稀里哗啦糊了一身鼻涕眼泪的人。新技能GET!没准可以摆个摊算个命挣点零花钱。不对,重点是,本大爷居然会哭成那副德行!?这不科学,一定是在做梦!!

  又看了好几遍,脑中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信息一闪而过,脱口而出,“小殊,是你?”

  “不是啊老大,是苏不是殊,平舌的,这次月考都有这题呢。”

  “你,边儿去。”蔺晨顺手一拍,直接把人拍到墙边。

  梅长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伸出右手道,“蔺晨同学,你好,我叫梅长苏。”

  “梅长苏……”蔺晨楞楞地重复了一遍名字,下意识握住伸到眼前的手,只觉骨节清晰,指尖微凉。

  “是,你可以叫我长苏。”梅长苏接口道,“今年的樱花,开得格外美呢。”

-------------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爆发吧~( ̄▽ ̄~)~

以及,算我日更好么!!快来夸我!!_(:зゝ∠)_

下一章 04

评论 ( 32 )
热度 ( 1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