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暗香冉冉绕三圈 回头看日光倾斜

© 空色晨歌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八雅番外·此心安处(五)

下章一定能完结!!!【握拳!

——————————————

四、何人月下听梅开(下)

  待醒来的时候,已是在一个陌生的屋子里,然后梅长苏一转头就看见晏大夫拉长着一张脸就这么盯着自己。

  “……”梅长苏一个激灵差点没再度厥过去,一时间以为还是在金陵苏宅里头天天被晏大夫追着喝药的日子。

  眨了眨眼睛确认并非幻觉后,梅长苏终于呐呐出言唤了一声,“晏大夫……”

  “哼。”晏大夫抓起梅长苏的手摸脉,“没一个省心的。”

  梅长苏觉得,还真是无言以对。

  “醒了就把药喝了,我看看另外一个。”晏大夫又用鼻子出了口气,瞪了眼梅长苏,起身走了。

  梅长苏缓缓起身,靠在塌边歇了会依然觉得浑身无力,只盯着案几边的药碗。

  半晌,一旁的黎见梅长苏也不喝药也不言语,终于刚抬头喊了声“宗主。”又低下头去。

  “说。”梅长苏抬首,目光落在晏大夫离去的门口,手心紧紧揪着被角。

  “您先把药喝了。”黎刚小声道。

  梅长苏转头看着黎刚,并不言语。

  “我们赶到的时候飞流手臂上受了点伤,并无大碍。蔺公子初时还好,待到庄子里的时候才发现已唤不醒……”黎刚被看地背脊发凉,一口气说完等着暴风骤雨来临。

  梅长苏深吸了口气,刚想说什么,哐当一声,门开了。

  “哎呀呀,黎刚啊,有你这么说话的?”换回一身白衣的蔺晨公子晃悠悠进了屋子,“没见我杀的人可比飞流多的多了,费的力气也多,就不许我多歇歇?”

  黎刚仿佛看见了失散多年的恋人,一脸的惊喜,话都说不利索了,“蔺,蔺公子……您,您歇好了?”

  “呿,我要不来,我看某人是打算把这碗药给赖了?”蔺晨一屁股坐到梅长苏塌前,拿起药碗递到人眼前。

  梅长苏细细打量着眼前的人,接过药碗把药喝了。

  “你这么看我做什么。”蔺晨皱眉道,“还怪我把你点晕了?”

  “并不是。”梅长苏轻声道,“不值得。”

  啪的一声,梅长苏肩上挨了一扇子。蔺晨摇头叹息着走出屋子,转而又冲黎刚道,“看好你家宗主,这人还没睡醒,我就不奉陪了。……哎呀飞流,包子留我一个!!”

  “宗主。”黎刚直了直身子。

  “说。”梅长苏叹了口气道。

  “收到飞鸽传来您玉饰前我们就已得到消息,是滑族余孽同南海及大渝联手预备截杀您……我们恰往路上赶来,并没耽搁多久。此次他们所出的人手不多,且重金聘请了江湖杀手,属下审问了多人,均说因人手不够方才冒险聘请了其余杀手。我们也正是从此处得到的消息。”

  “可有全歼?”

  “并无,但已擒获主事人,为原滑族璇玑公主近侍,身份隐藏甚深,连秦般若也不知晓。”黎刚回禀道。

  “料来应是垂死挣扎,却也不可大意,需彻查此事。”

  “是。”黎刚起身行了一礼告退。

  “等等。”梅长苏话出口,却又顿住了,“没事了,去吧。”

  “是。”黎刚有些诧异,却也不敢深究,复行一礼,赶紧出了屋子。

  

  梅长苏又好好歇了一觉,方觉身上舒服了些,再度醒来已是日暮西斜。

  “苏哥哥~”屋外飞流欢快的喊了声,抱着一花瓶的红梅推门进来。

  “飞流。”梅长苏看着生龙活虎的飞流,不由笑了,“哪里采来的梅花?”

  “后面,园子。”

  梅长苏揉揉飞流的软发笑道,“这是别人家的花,还是留在树上让大家都能看比较好。”

  飞流歪着脑袋有些不解。

  “你看,把花采了就只有苏哥哥和进苏哥哥屋子里的人才能看见了是不是。”

  “哦……”

  “飞流,以后要听蔺晨哥哥的话。”

  飞流撇撇嘴,并不答应。

  梅长苏嗤的笑了,“以后蔺晨哥哥不会再欺负你了,这样飞流愿意听话吗?”

  “嗯。好人,听话。”飞流点头应是。

  “飞流最乖了。”梅长苏又揉了揉飞流的发顶。

  屋外,蔺晨靠着廊柱子,手里把玩着折扇。

  扇面上那一株红梅里,有两个花骨朵却是不甚同色的暗红。

  这人最是爱梅花了。只是,大约也最是恨这花。蔺晨想着。  

  吉婶喊吃晚饭,飞流听见了,欢快得奔出了屋子。

  蔺晨起身进门,“后院的梅花开了。要去看看吗?”

  梅长苏沉默了一会,才到,“帅府的梅花我记得也是很美的。”

  “若是明日启程,大约还有三日路程。”蔺晨道,“到时一起去看吧。”

  梅长苏应“好。”

  

    一行人在金陵城外安顿下来,只蔺晨携着梅长苏进城。所幸这几日调养不错,梅长苏总算还能自己走进城去。

  

    在食肆用过晚膳,已是月夜。

  “看,我这堂堂琅琊阁少阁主也得做这梁上君子。”蔺晨挽着袖子,一脸的痛心疾首。

  “你做梁上君子的时候还少了?闺阁女子的梁上我看你去的也不少吧。”梅长苏嗤笑了声,回道。两人就着月色走过前堂后院。

  “啧啧啧,长苏这是吃醋了?”

  “醋可提味,是好东西。”梅长苏并不在意蔺晨的调笑,缓步迈过月洞门,眼前便是一株腊梅,“这棵腊梅是我幼时种下的,现在……开得挺好的。”

  蔺晨其实很想嘲笑梅长苏居然词穷,然而脑子转了半天只是一句,梅花依然开的挺好,只不知来年,谁人月下听梅开。

  绕过花园,便是祠堂,里头香烛不灭,应是一直有人照看。

  蔺晨进了屋子先将守夜的人点晕了。

  

  梅长苏在香案上点了三炷香,磕了头。

  “说来,还没同爹娘说起过你。”梅长苏忽然笑道,“蔺晨来磕个头?”

  蔺晨在梅长苏身旁跪下,也是恭恭敬敬的磕了头。

  梅长苏瞧着蔺晨行的是大礼,居然觉得这再是理所当然不过。 

  依然翻墙出来,走在月色下。

  前头是长长的宫墙,梅长苏停住了脚步。

  蔺晨袖手一旁,知他心里所想也不多问。

  前尘往事,又何必再多牵扯。

————————————————

居然可以日更【虽然严格来算已是次日= =所以有虫什么的……将就着吧……23333】

这都是因为小天使们深深的爱啊~远目~

【蔺苏】八雅 传送门:   

    花朝(上) (下)   花   

此心安处(一) (二) (三) (四) (五)

欢若见怜时

 小剧场1 

评论 ( 6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