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暗香冉冉绕三圈 回头看日光倾斜

© 空色晨歌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八雅·新雨百花朝(下)

踏青什么的,景没看成,戏也没看成。

蔺少爷表示伐开心,回家!【纯糖!(>_<)】

【蔺苏】八雅 传送门:   

               花朝(上) (下)

小剧场1        花       

此心安处(一)

欢若见怜时 

——————————————————————

已近日暮,花朝祭花神早已在晌午结束,不过这是女子们的事儿,倒也不算遗憾。趁着日落前去鼎湖峰游玩一番回来,应能赶上开戏。

填饱了肚子,三人便往对岸鼎湖峰行去。

好溪一带,过水可走横于溪面的丁步桥,遇水漫过桥面,便需竹筏渡水。正是水面堪堪从桥面下淌过时节,是以渡口只有竹筏栓着,却并无船家。

此时从步虚山上游玩归来的行人络绎不绝,更有女子们挎着挑来的野菜归家,一路言笑晏晏,端的是娇俏明艳,青春靓丽。

丁步桥以岩石架起,桥面只两块条石宽,若遇对面行人,需相让而行。飞流看着甚是有趣,待这群女子走过,便捧着打包的两个烧饼,当先跃上丁步桥,一步一晃走的欢乐。

梅长苏见飞流玩的开心,也自笑了。

蔺少阁主发表一番景色宜人,美人儿更宜人的感慨后,转眼瞧着身旁之人的笑容真如霁月清辉,奕奕放光,不由有些愣神。

梅长苏被瞧的有些毛骨悚然,无奈转头道,“你瞧我做什么,赶紧上桥啊。”

“我瞧我家美人儿吖~”蔺少阁主回答的理直气壮。

“……。”

梅长苏扯了扯嘴角,一脸嫌弃。回头正想走上桥,却见对岸冲过来一位手挎菜篮子,身着同方才走过那群女子一样服饰的十二三岁小姑娘。

小姑娘跑至丁步桥中间,速度也不见减慢。小飞流避让不及,手中烧饼被小姑娘的菜篮子碰掉了一个。小飞流一瞪眼,嘟着嘴转身便追。

梅长苏退后一步回岸上,便见小飞流冲了过来,一把将这小姑娘扑飞在地,嘴里喊着,“卡诶思诶!”

这一扑,实在出乎意料,蔺少阁主及梅宗主大人均未回过神来,对岸又冲过来几位手拿棍棒的汉子,嘴里喊着,不要跑云云。

依本意,此事完全莫名,当是事不关己。然而若非小飞流将人扑翻在地,这小姑娘没准能逃出远点,何况到现在小飞流还是抓着这小姑娘不放,嘴里蹦出的词也不知是什么意思。

“蔺公子,你的剑呢。”梅长苏上前一步,档住了身后还在地上翻滚的两个人,转头问蔺晨。

“哼唧~对付区区这些个人,何须用剑。”蔺少爷一打折扇,一声轻笑。

两人站在桥头,恰堵住了去路。追过岸的汉子们,许是见两人仪表不凡,先就怂了。起首一位青衣大汉停下步子壮了壮胆,冲着人喊道,“劳烦两位公子让让,莫挡路。”

“就挡了,你奈何?”蔺少爷耍起任性来,也是忒的自如。

这汉子未料是这回答,霎时青筋暴起,举棍便要敲了过来。

果然有胆色,以免对方无辜被伤,梅宗主好心的接着问道,“且说说,你们追的可是这位小姑娘?”

“正是。”

“所谓何事?”

“她……关你何事!?”青衣大汉不耐烦道。

“嗨,你们是哪条道儿上的,没准有人还能治治你们。”蔺少爷折扇一收,捅了捅一旁宗主大人,“这不是你江左盟地界?”

“目前还真不是。”宗主大人叹了口气道,“靠你了,蔺公子。”

“……你大爷!不早说!”蔺少爷看了眼梅长苏,发现此人居然还有心情在笑,不由眉眼一展,笑道。“来,肩膀给你靠着,保管结实。”

梅长苏丢了个白眼给蔺少爷,回头走到依旧还在扭打的俩孩子身边去了。

那畔蔺少爷一言不和,终于打了起来,这边小飞流见梅长苏过来,一把扯着小姑娘的衣摆将人带了过来。

“飞流乖,一会再给你买烧饼,苏哥哥先问这位姐姐几个问题。”

小飞流看了看被自己一扑在地,磕破了额角的姐姐,又看了看自家苏哥哥严肃的脸,不情不愿的丢开衣袖,拿出烧饼一旁啃着去了。

大约是觉得,吃到肚子里的才最安全,这最后一个烧饼绝对不能再被糟蹋了。

梅长苏摸出一块手帕,想了想,放到小姑娘手中,“先擦擦,看伤的重不重。”小姑娘愣愣的接过手帕,揣在手心里却没去擦血迹,低眉道,“没事,不疼。”顿了顿又道,“对不起。”

“没关系,倒是飞流小孩子手上没轻没重,害你受伤了。我能问问是怎么回事吗。”

“他们……他们是丽春院的人。”小姑娘抬头答道。

“丽春院?”

“哎呀,就是青楼妓馆啊~”蔺少爷速度解决了几人,又绑了一个丢了过来,“真是没良心啊,我拼死拼活给你干活,如此潇洒英姿,你也不看我一眼,着实伤心。”

梅长苏未理会蔺少爷的诉苦,只示意这姑娘继续说。

“两年前母亲病逝,我被卖到丽春院。今日趁着大家一同出来祭花神,躲到了黄帝祠里,结果还是被他们发现了,方才慌忙逃跑。” 小姑娘收起初时的慌乱羞涩,略一挣扎,忽然俯身拜道,“小女子多谢两位公子相救,若是……公子不嫌弃……”

“小美人儿是要以身相许?”蔺少爷一旁接口道,“啧啧,倒是个美人胚子,可惜也太小了点儿~长苏,你好这口?”

“蔺晨,别闹。”梅长苏扶额,这人怎么跟个孩子似的,有时候只觉得飞流比他乖多了。

“苏哥哥,跑。”蔺少爷正想跳脚,一旁小飞流满嘴烧饼的喊了声。

“什么?”蔺少爷回头,正打算把小飞流捉过来好好揉揉他的小圆脸,却见刚那青衣大汉挣脱了蔺他随手捡的树藤,正要逃跑。

“哎哎哎,你回来,谁允许你跑了,回来!”蔺少爷折扇一指,窜了过去。

“你们今天识相的就放爷走,不然双龙帮饶不了你们。”青衣大汉边走边退,忽然一头扎进水里,潜远了。

蔺少爷考虑了一息时间关于天气和水温的问题,扯了扯衣襟,决定放弃。

“双龙帮是什么。”梅长苏忍笑,转头问依旧跪在地上不肯起身的小姑娘。

“是……这里的一帮水匪,寨子在芙蓉峡的山里,丽春院便是他们当家的小姨子开的。”小姑娘小声道,“两位公子不必烦恼,小女子自回丽春院,你们赶紧离开,应是无碍的。”

这话一说,倒是真不好办了,梅长苏看了蔺晨一眼,蔺少爷一扭头没给个半点心有灵犀。只好将人家小姑娘给搀了起来,“你先同我们回去,身上的伤也叫那位江湖郎中给看看。至于双龙帮,怕也不是那么好当龙的。你且不必忧心。”

小姑娘狂喜,立马又跪下磕了三个头。

“先起来,回头先把双龙帮的事儿合计清楚,再考虑姑娘去处。”梅长苏看着状况,忽然觉得有点头疼。

“来,小飞流,你苏哥哥不要你了,蔺晨哥哥带你吃烧饼去好不好。”蔺少爷冲着吃完烧饼正抹着手的飞流招手笑道。

小飞流看看蔺少爷,又看看他家苏哥哥。

犹豫了会,还是蹭了回来。

“小没良心的,跟大的一个样!走了走了,回吧。这踏青赏景看戏看来也是看不成了。”蔺少爷折扇轻摇,一脸痛心疾首,摇头晃脑的走了。

梅长苏微微一笑,也自跟上,轻声唤道,“蔺晨。”

“恩?”

“你家鸽子喊来我用用。”

“……”

“不然,我就任凭飞流捉鸽子烤肉吃了。”

“……你大爷!”

不过一旬,双龙帮覆灭。

“飞流……烧饼少吃点,上火。”

“吖哒!要吃。”

“你都要成肥流了!长苏你也不管管……”

“飞流喜欢。”

“苏哥哥,吃。”

“晚上喝黄连!都给我喝!”

“飞流,抓鸽子去!”

今日,雨后初晴,正是新雨百花朝。

真是个好天气啊……

黎刚四十五度角忧伤的看天。

次年,金陵城妙音坊新挂牌的宫羽姑娘以一曲妙音挣得头牌。

——————————————

话说,我能撒个泼,打个滚,卖个萌,求热度求评么(づ ̄3 ̄)づ╭❤~

以及,

仙都石笋,丁步桥,芙蓉峡,烧饼,馄饨,敲肉羹,豆腐丸神马的有小伙伴要看么~要的话回家码个小剧场再来加图?(>_<)~【口水。】

飞流喊的。

卡诶思诶。返せ!    还来,命令型。

吖哒。       やだ!    不要。艾玛,太萌小正太的音喊这个了(>_<)

评论 ( 12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