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暗香冉冉绕三圈 回头看日光倾斜

© 空色晨歌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渔

就是个甜段子。
————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梅长苏在溪边垂钓。

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蔺晨在一旁树上睡觉。——如果忽略他偶尔拿下遮阳的扇子偷看的话。

忽然,梅长苏执杆的手微微一晃,蔺晨瞧得清楚,张口欲言,还是忍住了。

梅长苏气定神闲地收回鱼线,当然没有鱼。蔺晨偷眼瞧着,这人也不恼,重新上了鱼饵,又抛河里去了。如此三番。

“你这么钓鱼,天黑了也钓不到。”蔺晨哼哼唧唧地自树上翻了下来,终于没能忍住,奔过来捅了捅人后肩,“姓何那家伙都走了,你还在这儿做什么姜太公。”

“你肯理我了?”梅长苏眨巴着眼睛,回头问。

蔺晨哼了声,吝啬地只给了一个侧脸。

“何帮主乐意地很,你又生什么气了。”

蔺晨摸了摸鼻子,暗道那小子一看就对你图谋不轨,你倒是笑脸相迎。不过这话蔺少阁主此时若说出口了,那点小心思也就暴露无遗,向来洒脱无比的蔺少阁主一时语塞,想了想道,“我生什么气了,不过树上睡了一觉。”

“是,没生气。”梅长苏倒是好脾气地回了一句,顺手收回了鱼线。

蔺晨瞧着鱼线尽头的直钩,翻了个白眼,转身便走。

“回来。”梅长苏喊了声,道,“你说没生气的。”

“哦。”

“说好晚上吃鱼。”梅长苏看着身边纯属摆设的鱼篓子,道,“但是,没鱼饵了。”

最后,蔺晨甩了外袍,挽起裤脚,拎着树枝在河里叉了两条鱼上来,嘴里念叨着,“愿者上钩,愿者上钩,愿者上钩。——你大爷。”



晚上吃完了鱼,梅长苏看着欲离开的蔺晨道,“鱼好吃。”

蔺晨转头。

“我碗里的。”梅长苏指着蔺晨道,“那——么大,眼前的这条。”

蔺晨愣了愣。

“一缸子醋也好喝。”



屋子外头,黎纲一脸疑惑地问甄平,宗主屋子里的是什么声音。

“宗主说最近在钓一条大鱼,”甄平木着脸回答,“大概是钓到了。”

黎纲显然没听明白。

甄平一脸恨铁不成钢,暗自叹息自己这条鱼何时能开窍,顺着钩子往上爬才好。

——————————

三次元事情略多,不造先干啥好,于是,还是来摸个鱼吧233333333333

【玉石俱焚般的笑声.JPG】

爬走干活。哭唧唧。

丢个目录:【腿肉整理】 

评论 ( 31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