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暗香冉冉绕三圈 回头看日光倾斜

© 空色晨歌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吾妻叛逆

【点梗还债】狗血欢脱ooc

梗:吃醋梗,长苏吃蔺晨的醋,越别扭越狗血越好!

 @小心肝儿 小天使来收债~【我尽力了_(:зゝ∠)_】

————————————————

  七月中,天地始肃。

  自从梅长苏睡了两日醒来,精神头好了不少。许是天气转凉的缘故,这两日饭也能多吃两口。

  照理说这是好事儿,只不过瞧着苏宅里头从上到下,个个儿地低眉顺眼恨不得把自己化成一堵墙一盆花的模样,来送点心的战英表示,看不懂。

  事情得从上午讲起。

  夏江潜逃在外,尚有滑族余孽未清,此事原就交给了蔺晨去办,先前梅长苏没那心力去管,这日念头一起,才发现又找不见蔺晨人影,便喊了黎纲来问。

  “这两日,蔺晨都做些什么?”梅长苏倚着软榻,状似随意地问道。

  “属下……不知……”黎纲眼观鼻鼻观心,伺立一旁。

  “嗯?”梅长苏把手里捏的书册往案几上一丢,直起了身子,“卫峥被捕的时候我跟你们说过什么?”

  黎纲默默地跪坐了下来:“蔺公子吩咐了说,不让您劳神的。”

  “你听他的还是听我的?说吧。”

  “是,就属下所知,蔺公子昨日上午去了红袖招,下午回来要了笔墨丹青绘了幅女子小像,晚上倒是不知去了何处,不过甄平说蔺公子回来的时候一身脂粉混杂的酒气……额……”黎纲小心翼翼地回着话,猛一抬头见自己宗主挑起眉头微瞪着眼,不由话音一滞。

  “然后?”

  “然后,今日一大早去了天香楼,也不知见了谁。这都快未时了,吉婶留的饭菜都热了几回……”

  “不必留了,”梅长苏把案几上的书捡了回来,靠回榻上的软枕里。

  “啊?”

  “晚上粉子蛋也不必特意给他做了,免得他积食。”

  “……是。”黎纲一脸莫名地跟吉婶说了这事儿,却被埋怨了一通。然后不过一炷香时间,整个宅子里的人都知道了宗主不给蔺公子粉子蛋吃。

  这可是大事儿。

  “大事儿?”战英有点傻眼,“不给粉子蛋吃是大事儿?”

  “当然。”甄平抱着剑,木着脸只回了两个字。

  “我看蔺公子也不在乎这粉子蛋吧,”战英并不以为然,“刚我路过天香楼,正看见蔺公子送两位姑娘出来,这天香楼山珍海味什么没有,一碗粉子蛋算什么。对了,我认得其中一位是李尚书家的大小姐,那可是位美人儿啊,蔺公子亲自搀她上了车,她这一低头的羞涩容颜……”

  “咳咳……”对面甄平忽然间猛烈地咳嗽起来。

  “你……”战英一转眼,见梅长苏从廊下走来,忙丢下甄平迎了上去,“苏先生,这是殿下从静妃娘娘那儿提回来的点心。”

  “都说了不必麻烦的。”梅长苏伸手接过,顺道又问了些东宫近况,战英都一一回禀了。

  打发走了战英,梅长苏慢悠悠往回走。走了两步,转头又把甄平喊了回来。

  于是待到月上中天,蔺公子摇摇晃晃回到苏宅,便被拦在了梅长苏屋子外头。

  “宗主吩咐了,‘这两日,委屈蔺公子在客房安置’”

  “什么?”蔺晨瞧着门神似的挡着的飞流和黎纲瞪圆了眼,“我累死累活替地他跑动跑西,他不但不让我吃粉子蛋还不让我进屋!?”

  “宗主说,‘蔺公子劳累了一天,还请早些休息。’”黎纲毕恭毕敬地转述,决定多半句话都不说。

  蔺晨收了折扇,指着人道:“定是你们跟长苏说了什么。”

  “属下只是照实说话。”

  “你……”

  “苏哥哥,睡觉!”飞流跨前一步,彻底挡住了门。

  “嘿,你们这没良心的。”蔺晨瞅了眼月色,甩着折扇掉头走了。

  如此良辰如此夜,奈何长苏不开门。

  殊不知,宗主屋里的烛火亮至深夜。

 

  次日一早,言豫津过来拜访。明日便是言候生辰,言豫津便特意又过来讲一声。

  听着梅长苏讲滑族势力如何顽固,如今夏江潜逃在外,这些势力若不铲除后果不堪设想云云,直到喝了一壶茶,依然没有换其他话题的趋势,言豫津有点惆怅。

  “诶对了苏兄,”言豫津终于找到个可以转移的话题,“我来的时候路过秦侍郎家后门,见蔺公子……”

  “咳咳。”一旁黎纲忽然被茶水呛到。

  “蔺晨在查滑族的事情,秦般弱不是个简单的人物,揪出这些人,得费上不少功夫。”梅长苏气定神闲地解释道。

  “哦哦,我说蔺公子跟赵大人家的小妾在一起卿卿我我地做什么……”

  “卿卿我我?”梅长苏挑高了尾音。

  “是啊,我听蔺公子喊她卿卿。”

  “噗……”黎纲一口茶直接喷了出来。 

  言豫津一脸无辜,“我还听威将军说,那天巡夜他看见蔺公子从孙大人家后院跳窗翻墙出来……”

  恰此时,甄平推门进来:“宗主,蔺公子闹着要吃粉子蛋,还有……”

  “他不是有天香楼的山珍海味、美女佳人秀色可餐?”梅长苏瞥了眼窗外,几缕云飘在碧蓝的天空中,是个好天气,“还有什么?”

  “还有,蔺公子说‘除非把窗户也给守着了,不然……’”

  “不然?不然他半夜翻小娘子的窗户去?”

  满堂寂静。

  “苏兄,你这是……吃醋了?”

  银针落地可闻。

  甄黎两人看着豫津一脸佩服。 

  梅长苏慢悠悠倒了一杯茶,喝尽:“豫津,蒙大哥这些日子忙,你陪飞流练练手。”

  “诶?”

  “飞流,豫津哥哥说要陪你打架,开心不开心?”

  人影一晃,飞流便出现在门边,满脸笑容,“开心!”

  “我……”言豫津张口结舌。

  “飞流,带豫津哥哥去院子里玩。”

  “好!”

  “不是……苏兄……飞流!嗷!……救命!……”

  甄黎两人看着院子里,十份同情,然而并没有说什么。

  

  夜里,梅长苏屋子的窗户自然没人守着。

  蔺晨跟做贼似的爬窗户进了屋,便见人好整以暇地瞅着他。

  “事情处理好了?”梅长苏把手里的书简丢到一旁,问道。

  “当然。”蔺晨走了过来,蹭着人坐下,“我做事,你放心。”

  “我自然放心。”

  “那么……”蔺晨手一动,便搭上了梅长苏的腰。

  “既然处理好了,就请蔺公子回客房好好休息吧。”梅长苏拍开猪手,起身往里间床榻走去。

  蔺晨瞅着人背影一阵偷笑。

  直到梅长苏吹灭了烛火,扯开被子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蔺晨才晃悠悠站了起来摸索过去。

  “你手!往哪儿……”

  “唔……长苏乖,别闹了。”

  “卿卿?”

  “那是人小妾的名字,叫陈青青。……长苏卿卿,你别乱动。”

  “谁乱动了!?……喊名字?……唔……”

  “她就是个名分都没有的通房丫鬟,喊人青青姑娘哄开心呗。”

  “真的?”

  “当然。来,我们别说这煞风景的事儿了。”

  “……你,做什么?”

  “明知故问,当然是做些爱做的事儿。”

  “……”

  “诶,太黑看不见,那是这儿?”

  “……你滚。”

  “现在?你确定?”

  “……哈~”

  “这才乖嘛。”

  “你……赶紧,明天……唔……去言候府上……”

  “不急,你这两日身子才好些……”

  “……”

  “诶诶诶疼!你咬轻点……”

  片刻过后,“哐当”一声巨响。

  “呵……窗户在那儿,蔺公子,早点歇了吧。”

  “你……大爷的!”

  蔺晨膛目结舌地盯着床上捂着被子闷笑的人,伸手摸到半杯凉茶一口干了,然而这邪火依然压不住,于是蔺大公子一面喊着“过河拆桥”,一面哼唧唧地爬了窗户奔走提水泻火去了。

  至于后来,跟飞流玩泼水怎么变成跟甄平喝酒喝到屋顶上去。

  蔺公子表示: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妻叛逆,伤痛我的心。

(终)

————————————
青青姑娘的名字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千万不要在意_(:з」∠)_。

心疼小浴巾三秒

心疼吃不到粉子蛋也吃不到宗主的蔺公子十秒。

我去找点小苏打缓缓。

丢个链接目录:【腿肉整理】

评论 ( 21 )
热度 ( 23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